close
參考的部落格網站(如有侵權立即拿掉)
http://www.miniworld.com.tw/articles/jacketwa
城堡


目錄:立體紙雕


最近看到新東西 忍不住又手癢了
這次的比較簡單 只要一張紙即可完成
就割割線條 折折山線谷線
東西就出來了


從後面打光別有一番風味


俯視圖


作品全部樣貌



07.25.08 23:04
目錄:立體紙雕


剛剛上傳還給我傳不上去 囧
話不多說 新作品 各位看官看圖吧






















比例尺


比例尺














可愛小馬刻起來很有成就感 因為真的很小隻 但曲線卻表現的清楚
還有就是那刻死人不償命的雕花  希望看官們喜歡^^



08.20.07 18:39
目錄:摺紙藝術


新川崎要學 先要有花1小時的心理準備
附上原始PDF檔給各位看 不過迷你窩不能上傳
所以我用拍的



有人看的懂嗎 |||Orz


以下我是用A4裁好的正方形來摺




如圖摺好兩個對角線




1~8



沿著藍線摺谷線 如下圖



將黃線重疊折出中心線(山線) 如下圖

再沿著藍線往下摺(谷線)

另一邊亦同

延著藍線往上摺(谷線)

另一邊亦同

同上 沿著藍線往上摺(谷線) 如下圖

另一邊亦同 然後攤開 如下

在同一面 以另一條對角線為主 同上步驟 完成如下


如果中間是正方形就對了 如果是菱型就錯了


 


 


9~12
這步驟是最花時間與精神的

若以座標軸來表示的話 中心點是原點 第一點在(4,-1)
                  第二點 (5,-3)
                  第三點 (7, 1)


如下圖 沿著紅線折出兩個山線


再沿著藍線折下谷線

完成會如下圖

四邊都摺 完成如下

延著下圖的紅線摺出山線 
1。首先由中心的四個正方形一角 與第二點往旁兩格的交點
  做連線
2。兩條平行線的下面那條 由中間的正方形一角 與角落的
  第二個摺痕最邊邊的交點連線
3。第三條是第二條往上平移即可


四邊都摺 完成如下




13~17
翻到背面 沿著剛剛的3往下摺(圖中的藍線)

摺完後如下 在第二個交點的兩個摺痕(下圖藍線) 折出谷線


翻到背面 依藍線折出谷線

再翻回正面 依下圖紅線折出山線

完成如下圖 同前面 四邊都摺

四邊都摺好後攤開




19~END
如下圖在中心的四個正方形 摺出四個對角線(山線) 形成一個正方形

再依剛摺好的正方形 摺出下列山線(紅線)與谷線(藍線)

摺好後 摺成下圖樣子 

壓平摺成下列模樣

後面向上摺 摺成下圖

翻到背面

抓著摺痕 四邊平均往中間擠 慢慢有立體感

下圖中圈選的地方 是8~12所摺的 將它如圖立起來


左下角要是凹的 下圖為凸的錯誤示範

如下圖 如紅色箭頭往中間擠 葉片會自動跟著黃色箭頭旋轉 摺痕會自動變成綠線

完成會如下圖

翻到下面

順一下四個腳 讓摺線準確切合綠線

沿下圖 紅線為山線 藍線為谷線

摺成下圖

四腳都摺 並整理好 如下圖


翻開一個剛剛所摺的褶痕 依照下圖 紅線為山線 藍線為谷線

完成如下圖

可依下圖紅線稍微摺點摺痕 可較為貼合 

完成一個後 依逆時針方向 逐步完成以上步驟

通常最後一個很難做 我的習慣是 做到第三個的時候 全部返回上一步 從本來是第四個的那個腳再從新來過 最後完成如下 1蓋2 2蓋3 3蓋4 4蓋1

翻到上面

從側面看 沿著藍線往下捲


再延著下圖藍線下摺


四邊都以相同方法處理 並將中間螺旋狀整理好 即完成




左邊是一般A4紙 右邊是手揉紙

閱讀:今日5/總共4831 迴響:今日0 /總共92

08.12.08 10:38
目錄:生活點滴


之前無名被Yahoo!!合併之後,就沒再用過了。
前幾天把帳號處理後,終於又可以用啦!
所以這邊應該變成純分享作品或網路上的東西吧。
心情類的就請移駕無名觀看嘍(有人要看的話啦)。


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jacketwa



閱讀:今日0/總共36 迴響:今日0 /總共0

08.10.08 15:07
目錄:生活點滴


最近有點沉悶

是因為女孩嗎? 總覺得有點患得患失了

想保持平常心 卻心有餘力不足

心裡好急 是因為見不到面了的關係嗎

但卻急不得 怕嚇跑人家

和朋友的出遊雖然可以提升心情狀態

但是感覺就好像在麻醉自己而已

開朗的我好像漸漸的消失中

希望回復的那天不會太遠



閱讀:今日0/總共26 迴響:今日0 /總共1

07.28.08 20:09
目錄:其它作品


昨天趕工,完成這個作品,因為有日期限定Orz。
七月二十八日,是女孩的生日。
很不巧的,颱風假‧‧‧

難道說,天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扯遠了。
總之,即使是颱風天,還是要把它趕出來。

大致上都還好,只是跟預定的不太一樣。
本來是打算整支花,要動工前發現厚紙板不夠大張!
先用雜紙計算並製作盒子雛形,後再裁切厚紙板。
裁切竹紋紙,裝飾簡陋的厚紙板。
將新川崎玫瑰加上花萼,固定在紙盒底面,再開始組裝紙盒。
千算萬算,就是少算了厚紙板的厚度,導致最後一面,變小了。
最大的失算阿‧‧‧

好,看圖吧!





另一個角度就很漂亮,比我想像的好。


背影!





接下來這張,就是我要送出去的全部物品啦!(抱枕枕頭當然是我自己的東西。)





04.04.08 21:42
目錄:立體紙雕


這個作品在3/24完成 隔天就去服役了 所以沒有及時PO出
現在補PO 前陣子在博客來買了本書 日文的手工立體紙雕卡片的書
等了半個月才到貨 就動手做做看了

有人問起是哪一本書 就在此提供一下 不是打廣告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M020007472
(博客來)

首先是我所使用的工具 我用了筆刀 切割墊 膠帶
材料是什麼紙我忘記了
我把樣版印出來在普通A4紙上 再把紙貼在成品的紙上做切割
也就是說一次要切割兩張紙 比較麻煩
這摩天輪最麻煩的就是大車輪的地方了
一個我就做了近5個小時之久



上面是大車輪的分解動作 切割墊的細實線面積是1平方公分
所以其實每個洞都很小..

以下是成品

由於是立體卡片 所以會有闔上的時候


卡片大小約是17公分X17.5公分


這張是半張開的時候


完全展開


正面來一張 車輪最外圍直徑約11.8公分


摩天輪的小車廂 不太好裝上去


緞帶字樣 原本不是這個 我自己把它改成我的帳號


由於這是買書時書附的光碟的樣板 所以就不公開樣版圖
畢竟那是別人的心血 有智慧財產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NA CHANG 意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